Sunday, January 10, 2016

my new year resolution

忘了是小學老師的主意還是作業簿的習題,小學生總要在開學的時候訂下些什麼目標,通常是考試要有多少個A之類的,我們為了交差還要在最後違心地發誓自己將竭盡所能實現目標。大人只要我們訂下目標,卻沒有教我們許願要量力而為,也沒把全班每個小孩的目標放在心上,所以每年的目標到了年底都一個個落空。反正到時候老師也不會審核我的目標到底有沒有兌現,我又何苦做這些有的沒的來麻煩自己?於是終於跟自己的惰性達成和解,目標什麼的還是省省吧,往年怎麼過今年就怎麼過。

其實新年不過就是換份新的日曆,除了人類煞有介事地慶祝一番外你還真的感覺不到萬物在跨年前後有什麼差別。有了facebook以後默默看著大家被新年氣氛感染而一時興起立下誓言,不禁對自己的早慧產生優越感。直到最近身邊的人一個個成家立業或是買房買車,才覺得自己還在原地踏步真是慚愧。所以今年還是立下些什麼目標吧,不求反超別人,只求在新的一年自己有所成長。

1. 學會蝶泳
2. 瘦出腹肌
3. 每個月至少一篇blog
4. 每天看一篇英文article
5. 每個月在Instagram發一張有美感的post
6. 準備一場零失誤的演出
7. 戒掉一次性竹筷
8. 一個自創的lego作品
9. 看完去年買的3本書
10. 重讀完紅樓夢

看著上面的list,還真是跟自己過不去啊。雖然看上去難度不高,卻麻煩在要堅持一年。我也不知道能完成幾項,要是能完成一半以上就算挑戰成功了吧,發在這裡天知地知我知就好,看到的人請裝作沒看見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