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心動了不一定是愛

你一直以為心動了就是愛,直到你遇見他

你不只心動了,你還發了瘋似地想念他,為他結束一段3年的戀情。看到他的照片眼睛就會自動加上粉色濾鏡,他在照片裡笑了,所以你也跟著傻笑;他在熒幕上愁眉苦臉,於是你也跟著傷心。你痛恨那些傷害他的因素,你也嫉妒那些讓他快樂的事物。有天他加班到12點,你心疼他,也恨自己不夠努力好讓他多些放鬆的本錢。從睜開眼到閉上眼,你的心裡滿滿都是他,你的世界就是繞著他轉,認定他就是這輩子的唯一。

有天你跟他告白了,你把你的心獻出去,像個藝術家般把自己的心血展出來,評論好壞就由不得你做主——你是這麼做好心理準備的,但是你沒料到他選擇無視。你想退一步做朋友,嘗試與他恢復互動,他無視。你為他傷心,但又不能為他傷心,因為他什麼都沒做,他只是無視你。

他從你的生活中淡出,你的傷口開始癒合。你開始尋覓新的戀情,但是經歷過這種瘋魔的狀態後,他像是某種高純度高劑量的毒品,把你的戀愛閥值調高許多。那幾個讓你心動的人,也只能讓你心動而已,即使在一起了也只是將就。

某天某個對象說他加班到深夜,問你心疼嗎?你還真不心疼,為一個加班的人感到心疼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你只為他做過。(沒錯他就是如此獨一無二),你想起你曾經認定他是你這輩子的唯一,如今這個設定已經改不掉了。這時他不知道從哪個角落蹦出來,把你撫平的傷口表面鑿開,露出那深不見底的空洞,你又嚐到了一次心痛的感覺,並且發現他留下的洞只能蓋上,無法找其他人填補。

他成為了你的白月光與硃砂痣,你得不到他卻也避不開他,你抬頭就看見他掛在天上,你低頭就發現他點在胸前。

你當然可以擺脫他,只是你捨不得。你寧願讓這段感情保留在一個薛定諤的貓的狀態,就讓它懸而未決,因為搞清楚了就是結束的時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